读笔_代码整洁之道-程序员的职业素养(引言)

文章也同时在简书更新

引言

昨天《代码整洁之道-程序员的职业素养》以及《汇编语言-基于Linux环境》到达,终于要踏上重修底层基础,恶补专业技能之路了。

此前虽然也读了很多书,但时间一长也大多遗忘了其中的要义。思来想去,解决上述困境,坚持写读书笔记似乎是一个好的办法。回想起高中语文老师强迫我们写读笔,当时极其反感,现在却甚感亲切。

在这里我就先预定把上述两本书认真读完吧!读笔主要分两部分,先是一些重要的摘录,然后是一些个人的理解和感想。本篇主要涉及《代码整洁之道-程序员的职业素养》的序和引言,即目录前的那些部分。

摘录

译者序1

  • 我们需要招聘的不是“经历丰富”的人,而是“有职业素养”的人。
  • 有时候,获取正确决策的唯一途径,便是勇敢无畏地说出“不”字……我们要明白,委屈专业原则已求全,并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。舍弃这些原则,只会制造出更多麻烦……

  • 我们的目标无非是“从技术人员晋升为专业人士”。

感想

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,培养职业素养,想着专业人士的目标迈进吧!
頑張れ!

周鶏🐣(Kimiko) wechat
拿起手机扫一扫,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:「洛斯里克的大书库」。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