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风、张江、搬家

文章也同时在简书更新

台风

“海马”用雨水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存在,今天的上海普遍被暴雨侵袭。短暂的降雨间隙成了唯一适合外出活动的机会。在恶劣天气来临时,果然还是待在舒适的家中最惬意。

张江

昨晚我又回到了张江,虽然只相隔了三星期,但是却有那么一丝的陌生,也许整个上海都给我的是一种陌生。一旦你离开了一段时间,你可能真的就不属于这里了,一切你留下的印记都会迅速消失,这是魔都对“外乡人”的“不接纳”。第二故乡南京,阔别三个多月后的再次回归,却是那么亲切。

为什么说南京是第二故乡,因为我在这里度过了整整5年,之后还会继续直到研究生的结束。南京承载了我求学的经历,却无法让我驻足。

我经常思索,毕业后自己会去哪儿?可能会去上海,若压力太大也肯能会去杭州。但有一点是肯定的,南京我不会再继续待下去。就和所有“故乡”一样,现在的年轻人似乎总会主动或被动地选择离乡外出。

这或许就是当今社会的常态与摆在年轻人面前的无奈。

搬家

这次来上海,是陪女朋友搬家。于是便有幸感受了台风中搬家的滋味。在大汗淋漓与风雨拍打之后,坐在新“家”舒适的床上,暖光灯下的房间是那么的温馨。

经历了通勤高峰后我希望拥有一辆可以代步的车,在外漂泊后我希望拥有一个遮风避雨的家。

这可能会相当漫长和艰难,也许我永远不会落根上海,也许我会最终回到故乡无锡。但我会始终坚持一个信念:我的家是home,不是house。

周鶏🐣(Kimiko) wechat
拿起手机扫一扫,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:「洛斯里克的大书库」。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